close

因為大小姐有訂小天下的未來少年月刊

三月份開始多了BuBu老師的專欄

這次講的是油水不親的咖哩餃

稍為看了一下感覺應該是不難做

那就動手吧

 

內餡材料: 
 

絞肉或罐頭鮪魚:(因為家裡沒有絞肉所以改用鮪魚罐頭兩罐當肉料)

洋蔥(切丁)

市售咖哩塊三小塊切碎

 

  

皮的兩種麵糰

A〈油水麵糰)
 

高筋麵粉75g

低筋麵粉75g

糖粉40

奶油50g

水70g

B(油酥麵糰) 
 

低筋麵粉220g

奶油90

沙拉油一小匙

 

做法

 

1. 洋蔥丁炒軟後放入鮪魚罐頭和咖哩碎塊拌勻放涼

2. 把油水麵團材料全放入盆內混合成一團放冰箱鬆弛

3. 再把油酥麵團材料全放入盆內混合成一團

    會感覺油酥麵團比較乾但沒關係只要和成團就行

4. 把油酥麵團分成20等份小麵團

5. 再取出油水麵團分成20等份小麵團

6. 將油酥小麵團包裹著油水小麵團後

7. 把麵團壓扁桿長再捲起來(做三次)

8. 之後的麵團捏成圓型包餡做花邊

9. 烤箱預熱190度先烤十分鐘後取出

10. 表皮刷上蛋黃液後再進烤箱烤至金黃即可

 

Bubu老師的blog有影片參考

 

過人呀就是不能偷懶

 

因為想說做油酥皮太麻煩了

 

晚上下班後才做不想那麼"搞剛"

 

所以就弄個簡易版的把起酥皮拿來充當

 

但是假的就是假的無法貍貓換太子變成真的

 

偷吃步用起酥皮做成的咖哩餃就是少了那一味

 

所以只好認命的認真做油酥麵團了

 

這一搞弄到我快一點才完成

 

老爺都忍不住的跑去睡了只丟下一句 : 別太晚睡

 

我我我也想早點睡呀才會想搞一個簡易版的咖哩餃嘛

 

無奈就是過不了心中的那一關呀

 

還好成品出爐後還算滿意

 

只是內餡乾了點下次鮪魚罐頭的汁不要瀝太乾就行了

 

簡易咖哩餃.JPG 

慘不忍睹的簡易版咖哩餃和咖哩餡

 

咖哩餃.JPG 

稍稍滿意版的咖哩餃

折花技巧第一次做有待加強

那個表面蛋液是老爺出手幫忙塗的

因為我忙折花邊手沒空啦

所以只好請老爺出手相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