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自個兒做了年糕帶回高雄孝敬婆婆

可沒想到婆婆還是有上菜場買了現成的

所以婆婆讓我帶了市場買的年糕回台北

我做的她就留在高雄吃

今天想說這年糕每次都是裹麵粉去炸著吃

真是了無心意

剛好在逛網站時發現了新吃法

就是起酥片包年糕進烤箱烤

這吃法引起我的興趣做法又非常容易

不囉嗦立刻動手做來吃

材料:

年糕八塊,起酥片四片,蛋黃一顆,白芝麻少許

做法:

起酥片放置室溫稍變軟(方便包折 )

將起酥片對切,之後年糕切與起酥片同等寬度

酥片年糕 

再將年糕放置於起酥片上包裹起來

酥皮年糕-2.JPG 

酥皮年糕-3.JPG 

起酥片上塗抹蛋黃液,接逢處亦塗抹一些

酥皮年糕-4.JPG 

表面灑些白芝麻,劃上兩刀

酥皮年糕-5.JPG 

進烤箱200度15分即可

最後的成品圖片沒照到

因為一出爐就被大家搶光光了

雖說是一人一片但是太好吃了

大家就想說還有一片還沒給宅翔(他的不加芝麻)

想坳他的那片吞下肚

誰叫他在八樓打電動

所以就這樣大家搶著吃的結果

我就忘了照最後的成品了

有興趣的人自己動手做囉

真的很簡單啦

P.S.連公司同事聽我說過後回家一試就成主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