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吃飯時二姐就問兩個小的一件事

問說誰有拿筆在門口旁的白牆上寫個"10"

因為二姐前一陣子才請人全部粉刷油漆過

也特別的跟小朋友說粉刷完就不能畫了喔

(要粉刷的前一天讓他們大畫特畫牆壁)

小朋友們也都說知道了

過了這幾週也都相安無事沒有人有畫牆壁

是今天二姐要下樓時突然覺得門旁好像怪怪的

仔細一看才發現有一個輕描淡寫的"10"這個數字

所以晚餐時二姐就特別先跟我說她會問這個問題

二姐先問凌,凌趕緊說沒有

還說媽媽(二姐)有說過粉刷過就不能畫了

當二姐再問軒時

軒先是笑笑的說不是啦

後來大家就都虧說是她畫時

她就哭了一直說不是她

宅翔說吃完飯後拿張紙來大家寫一次"10"來對比一下

沒想到凌寫完後換軒寫大家就都笑出來了

因為那個"10"的寫法很特別

"0"的圈圈合起來的地方是再頂端上且有開口交叉的不好

軒一寫就寫的跟牆壁上一模一樣

大家就笑說這下證據確鑿了

可是軒怎麼樣也不承認還躲到宅翔的房間去哭

凌姐姐還進去安慰她

告訴她說媽媽又沒有罵人也沒有打人呀

只是在問說是誰畫的呀

只要去跟媽媽說下次不會了就好啦

可是軒怎樣就是不承認

還說我們每次什麼事都說是她

反正就是否認到底就對了

我想想這樣一直說她也不是辦法

我該有個法子讓她自己心甘情願的承認呀

總不能真的讓她背個污名吧(也怕誤會她啦)

後來吃飽下樓後

軒在客廳畫水彩

我也就挨著她看她畫

等小鬼心情好時就趁機笑笑的故意在她耳朵旁

偷偷的小小聲的問:媽咪問你ㄛ是不是你畫的

還故意說是不是用水彩畫的

小鬼也附在我耳邊小小聲的說:是,不過是用鉛筆畫的

哎呀就說嘛

這小鬼喔

就得要人家這樣跟她用方法才肯承認

當然啦阿木先聲明ㄛ

全家沒有人罵她或說要打她喔

只是問一下而已喔

我們可沒有家暴喔

就這樣結束了我的問案

結案趕犯人上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