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吃飯時我就跟大家講說凌的膽小無能

為什麼呢

因為大小姐說她自從帶眼鏡去學校後

只要戴上眼鏡就會有三位同學說她是"書呆子"

蔡同學(男生,阿嬤疼的要死的米斗孫)

張同學(男生,自己本身也是戴眼鏡)

吳同學(女生,娘家的鄰居)

我也告訴大小姐說他們說你等於說他們自己

尤其是張同學自己都戴眼鏡了怎麼可以說別人呢

我問大小姐她怎麼處理

大小姐說她有跟老師說了

老師也跟三位同學說不可以罵人說別人

不過同學還是依然故我

大小姐跟我說訴苦時就一付還是很委屈的樣子

也說老師說過了但同學還是一樣的說她

我也回大小姐說你不會跟他們說你們罵別人就是罵自己嗎

大小姐卻說她不敢回嘴

哇哩咧

我聽了很氣

但卻也不能跟大小姐生氣

因為她是受害者呀

我只好跟大小姐安慰著說

因為他們都忌妒你呀

他們書沒有你唸得好

同學緣又不好所以想罵你出氣啦

下次你碰到他們又說你是書呆子時

你就回他們說

書呆子總比不讀書的好

可沒想到

大小姐還是說她不敢說

當我這樣跟大家說時

阿旺就回了大小姐一句讓大家噴飯的話

阿旺:你很遜耶這樣都不敢頂嘴喔

       那你在家為什麼媽媽說你就一言九頂呢

哈哈哈說的好呀

大小姐就是這樣呀在家一條龍出外一條蟲

當然啦我們大家還是想了很多奇招給她

主要是要安慰大小姐也告訴大小姐說在學校有任何的事

回到家來一定要說大家都會幫忙想辦法的

宅翔就給了一個爛辦法(說給一把美工刀)

還好大小姐明事理知道這是不行的

也知道哥哥是故意來亂的

阿旺呢也給了大小姐一個開懷大笑的辦法

就是走到同學面前舉起雙手跟同學切八段

不錯不錯

姑且不管她敢不敢啦至少讓大小姐心情很好

後來二姐再問一次吳同學(鄰居小孩)也有份喔

二姐說她要好好的跟吳同學的媽媽溝通一下

因為凌之前的眼鏡帶去學校的第一天就不見

回來後又堅持說她有放回教室自己的抽屜內

原來呀就是吳同學把她的眼鏡和學生證拿回家去

二姐說吳同學的媽媽跟她說的

因為吳同學的媽媽說那天晚上她有問吳同學眼鏡打哪兒來的

但吳同學怎樣都不肯說

現在終於知道真相

我們也才恍然大悟

不是凌放錯抽屜是吳同學拿回家去玩了

難怪她怎麼找都找不到

還好那天的當下我們並沒有真的罵大小姐

只說請她隔天一早再去好好找找

雖然心裡氣的要死但因為凌也堅持說她有放好

在我們還搞不清狀況之下也不能說她一定錯

真的還好還好沒有錯罵了大小姐

要不然當我知道這個真相時

我一定內心愧疚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