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就聽說油封鴨很好吃

心想著哪一天就給它來試做

剛好三寶媽要訂鴨腿我也就跟隨囉

這次訂了六隻腿和兩斤的鴨油

本來想說24cm LC 媽咪鍋應該放得下

試放的結果是放得下但倒入鴨油的話就滿出來了

所以只好出動Costco買的最大的鑄鐵湯鍋了

看了松露玫瑰的配方後心想著第一次不要"假會"

我們還是按照配方動作下去試做吧

可是我發現家裡的家用炫風式烤箱75度的溫度太低了

烤了快六個小時後拿出來看

鴨腿一點動靜變化都沒有

只好把溫度一次調到100度後

又前前後後停停開開的看了四小時

終於在我胡亂烤的情況下完成了

這油封好的鴨腿呢肉是透現著粉紅色的

剛開始我還以為沒熟呢

後來用筷子戳了一下那個肉很容易就戳進去

真的很軟嫩咧

只是累死我了啦

為了這六支鴨腿我搞了好幾天

起先拿到貨時因為無法當天處理只好先冷凍

等到真要動手時還請凌先幫忙拿出來退冰(我在上班)

之後晚上到家後開始切鴨油榨鴨油(約兩小時)

鴨腿抹鹽進冰箱醃兩天後

鴨油隔水退冰放進鴨腿進烤箱

就這樣開始我的不歸路

因為是家用烤箱一次最長的時間是一小時

也就是每小時烤箱" 噹"時我就得再去轉一次時間

就這樣前前後後的轉呀轉的

後來到了凌晨三點多不行了進房陣亡了

晚上軒看到我轉呀轉的還問我要不要幫忙

我也就讓她幫我轉一次也告訴她為什麼轉

就這樣她有聽進我的話半夜還有幫我轉耶

真的喔

軒說她半夜四點多起來看到烤箱停了有幫我轉一次耶

她早上醒來告訴我的

因為早上還要上班

我就把這個重責大任交付給軒了

請她再幫我轉烤箱

讓烤箱一直烤到十點為止

其它的就都不要動等我回家再看再說吧

等到我回家把鍋子拿出烤箱來看一下鴨腿

有了終於腳筋有內縮了太感動了

晚上很捨不得的喀掉兩隻

是真的很好吃啦也想再多做幾隻起來存

但想到這種慢工配上我家那每個鐘頭得轉一次的烤箱

怯步呀IMG_2857.JPG  

 

P.S. 不怕死的我又訂了十隻來試做,順便巴結大姑一下(讓她女兒帶回高雄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