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直對於麵包,包子,饅頭的DIY一直心有抗拒

因為曾經試做過一兩次但結果是......慘不忍睹

後來也就都沒有信心自己動手做

再加上麵包嘛去陽光宣言買就有了呀又近又方便吃的也安心

但突然的有一天發了神經

把三寶媽給我看的阿芳老師的玉兔包食譜拿出來研究

就這樣開起了我的不歸路

因為這次的玉兔包不緊緊成功也建立了我強大的信心

之後連著呢就做了鮮奶饅頭,蔥花捲,肉包,菜包,Pita......

這玉兔包呢我就做過了不下五次

做過阿芳老師的也做過Carol的方法

看起來小朋友和老爺對於Carol的方法接受度高

雖說Carol的得花很多的時間(需自然發酵)

而阿芳老師的因為有加了BP所耗時間不多

但兩者的口感真的差很多

這似乎是告訴著我......不要投機取巧呀(雖然這方式也沒錯)

就這樣兩個小鬼又給我新工作了

一下開口要吃這種一下開口要吃那種

害的我最愛的土司好像快三個星期沒吃到了呢

也因為一直手揉麵團摔麵團搞的我手也快廢了(本來就廢一半了)

老爺終於不忍心了

趁著周六上午小朋友去打鼓

我們跑了一趟環河南路去"正大"看攪拌機

事前我們就已經有做好功課

所以一到"正大"立即展開對談(老爺v.s.老板娘)

為什麼是老爺出馬呢

因為老爺的工作就是跟機械有關的呀

光是他講出來的一些字句就讓老闆先跑出去透透氣

接著老闆娘也就老實的開價出來

結果出爐了

老爺要幫我買20公升(一貫)的一大+一小(半貫)配件

這樣只要NT$23,000應該是算便宜了吧

雖然不是知名品牌,是"正大"自己的攪拌機

但想到維修離家近,又是MIT

再加上老爺有說它的馬力足(說是3/4但我不懂啦)

所以等我們回家後老爺思考了一下就決定了就是它了

現在就等老爺再去問幾個問題就會下訂了

這樣也就開始了我的不歸路囉

 

這是小朋友動手剪的玉兔包(我說這像鬼臉)哈哈

包子饅頭

 

不會收包子的口,所以很多都開口笑了

又因為是用炒菜鍋蒸包子所以包子皮有沾到溼了一些

IMG_1530

 

本來鮮奶饅頭都會做長型的但軒軒說她要圓的

那我更方便了,她還指定小顆的都是她要吃的

IMG_1562

 

第一次做花捲不敢下重手所以二姐說不夠鹹

後來改進之後給二姐試吃

二姐一入口就立刻說就是這個味~~ YA 成功

IMG_1501  

 以上都是自己亂亂做成果

大家不要笑我喔

 

 

 

 

 

 

 

 

 

 

 

這樣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